MEMBER
会员信息
 
首页 > 会员信息  
 
上海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厅”普通发票网上验旧使用手册
 
2015-08-17    
 

一、登录

(一)打开“上海税务”网站(www.tax.sh.gov.cn),点击“纳税服务”栏目中央的“网上办税服务厅”图标,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登录界面。

 

(二)在网厅登录界面,纳税人可以采用“用户名密码登录”或“CA证书登陆”两种方式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

用户登陆:在用户登录框内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用户名为纳税人识别号(税务登记号),初始密码为纳税人代码。

CA登录请注意以下几点:

1、企业登录所用的电脑需安装CA证书管理器,安装软件到上海CA中心网站下载;

2、登录过程中无需输入纳税人相关信息,只需输入CA证书密码,系统根据CA证书中所保存的组织机构代码自动进行判断;

注意:若CA证书中所保存的组织机构代码不正确(例如某些企业保存成企业税号),则无法登录,CA证书中的信息是否正确可通过CA证书管理器进行查看。

3、因系统根据组织机构代码进行判断,某些代理记账公司无法使用该登录功能以其他企业身份进入。

4、不具备电子报税资格的CA证书暂时无法登录,开通电子报税资格后,隔天可使用该CA进行登录。

5、若企业出现CA证书密码不正确的情况,请咨询CA公司自行解决。

(三)成功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进入网上办税服务厅主页。

“发票服务”功能节点位于“网上办税服务厅”主界面左侧。用户点击绿色图标即可进入。


CA证书验证

使用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发票服务功能时,需要您使用CA证书进行身份验证。

l   USB方式登录

1.  选择USB方式

选择USB种类

2.  输入数字证书密码

3.  点击[登录]按钮,验证CA证书

l   磁盘证书方式登录

1.  选择磁盘方式

2.  点击[浏览]按钮,选择证书的磁盘路径

3.  输入数字证书密码

4.  点击[登录]按钮,验证CA证书


二、网上验旧

1、在系统主界面中,点击“网上验旧”按钮。


2、点击“开始”按钮,系统将生成该纳税人库存发票信息和待验旧发票信息。点击“返回”可回到主界面。


 

3、数据抽取过程可能需要35秒钟,请在弹出提示框时点击“确定”并耐心等待,不要中途退出。


4、数据抽取过程中,系统将锁屏。

5、数据抽取完成,界面显示当前发票库存信息和待验旧发票信息。





6、用户可在待验旧发票信息中选择需要验旧的票段并点击“验旧”按钮发起验旧





 

7、登记验旧过程可能需要35秒钟,请在弹出提示框时点击“确定”并耐心等待,不要中途退出。


8、验旧成功后,系统生成“发票在线验旧结果通知书”,用户可点击“通知书”按钮打印。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