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Y
政策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企业哪些情况容易被税务稽查?
 
2017-08-23    
 

 金税三期上线之后,许多企业都因为税负偏低,被税务预警,从而引来税务稽查。税务稽查选案,基本是找一个行业展开,然后找这个行业里面税负异常的单位展开。

 一、哪些情况容易被税务稽查?

 1.变更法人之后,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异常的

 2.商贸企业开具专票异常的,这个是近期打击重点!

 3.新办商贸企业短时间内,大量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且税负偏低的情况。不用说,就是为了买卖发票而生的这种。

 4.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滞留票。为什么滞留那么多啊,税务要核查。

 5.利用农产品收购统一发票抵扣不实的情况。农产品发票现在是监控重点,不要在这方面动心思。

 6.达到一般纳税人标准不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小规模企业。

 7.连续6个月零负申报。公司到底咋了啊,税务可能要问一下你们会计了,公司没有收入,你们是咋活的啊。0申报是最简单的,但是一定不要随便就到处填个0!

 二、有时候真的达不到咋办?

 税务从来就没有要求过企业必须达到多少税负,这也是很多会计经常问的,我们这个行业的税负是多少,因为税负在各个行业,不同地方,甚至不用时间都是很大差距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

但是有时候,很多纳税人税负低是有正常理由的,比如市场不景气、产品滞销,就会造成进项税额大,长期留底不交税的情况,此时属于正常的情况,无须补税。这些情况可以如实跟税务反馈就好了,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就比如现在的煤炭、石油、钢铁等行业的朋友,你们企业不景气税务知道就可以,不要求你们必须达到什么比重!

税负一定要辩证来看,但是通过实务经验来看,一个企业低于行业税负,肯定是不正常的!至于不正常的原因是合理还是不合理,需要你们和税务来博弈!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