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增强理想信念”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2023-04-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2023年4月21日,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联合支部委员会与南码头路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一同开展本年度组织生活会以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疫情之后双方首次联合举办的共建活动,旨在丰富支部生活多样性和加强工作交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来自石油联合党支部与城运中心党支部的数十名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与本次有意义的活动。

上午,大家一同出发前往泥城红色主题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各个革命时期浦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建设发展时期浦东人民在红色精神指引下勇立潮头,励精图治的辉煌业绩。

中午,双方党员一起通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此外,双方还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换意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介绍了彼此的成功经验。双方都认为:应当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搭建党员的交流平台,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沟通互助,开展社区联建活动,达到“合作交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共建共发展”的目标,并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下午,一行人前往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聆听红色航海故事并在馆内参观“寻巴记: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系列展·贰”,了解考古的独特魅力,彰显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格局,观赏巴人创造的灿烂文化。

本次共建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和实践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联合支部委员会

2023年4月21日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