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石油协会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浦东新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
 
2023-04-10    
 

根据《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工作方案》提出“成为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气象的重要窗口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区的排头兵”的建设目标的要求,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联合支部委员会于321日至410日期间,组织支部党员分批参加南码头街道下辖社区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

石油联合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人来到南码头临沂新村,居委会陆书记向大家介绍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包含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从公共管理、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楼道消防、文明出行,到宣传展示都要符合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要求。作为人口密度较大的老旧小区的基层干部,她每天要在面对和处理楼道堆物、飞线充电、自行车违规停放、绿化环境受损、乱贴小广告、加装电梯纠纷等公共难题。工作强度和难度都不小,但是为了社区整体环境能够改善,他们还是经常执勤在社区的集市、菜场、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地,组织并参与一起做好文明典范城区的引导和宣传工作。

在陆书记和居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石油联合支部的党员们化身志愿者。有些党员把路面上的垃圾、花坛内的残枝枯叶清理干净;有些党员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搬运到划有框线的停车区内;还有的党员帮助居委工作人员一起张贴《行为规范宣传海报》、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等。通过本次活动,石油联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文明典范城区的创建,正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的机会。希望浦东的文明之花在浦东处处绽放,展现浦东的精神文明成果。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