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2018年企业年报抽查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2019-08-23    
 

 为加强对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年报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的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今年企业年报公示结束后,在全国开展2018年度企业年报和即时信息抽查工作。

 一、抽查时间:201971日至930日。

 二、抽查对象:已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并公示年报信息的企业。

 三、抽查材料:包括营业执照、公司章程、财务报表、财务资料等。

 四、抽查比例:按照不少于3%的比例抽取。

 五、抽查方式:随机摇号方式确定抽查企业名单。

 注:经检查发现企业公示的年报信息与真实不符的,或者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根据上述情况,石油协会、石协市场在取得抽查名单的第一时间,就通知被抽查会员对企业即时信息公示的准确性进行自查,发现有误报、漏报的,及时给予会员指导更正,避免了会员因即时信息填报错误被列入异常名录。

 此外,石油协会、石协市场于2019822日统一组织被抽查会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审计事务所在华南大厦6楼会议室开展审计工作。期间,部分会员在公示中的一些微小误差和笔误,在石油协会、石协市场的协调解释后,通知补交情况说明和相关凭证单据,也顺利地给予更正通过。

 浦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了解上述的审计服务模式后,建议石油协会、石协市场将经验形成书面材料,在其他行政辖区和经济园区广泛推广。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