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本轮成品油调价搁浅 原油市场博弈仍在延续
 
2017-03-01    
 

 2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因调整幅度不足每吨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瑾怡认为,本轮计价周期内,冻产协议持续的利好影响与页岩油产量提升等利空因素之间相互博弈,国际原油波动幅度较小。根据卓创数据显示,截至227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92%,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为40/吨,因小于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中所规定的50/吨的调价红线而将搁浅。由于近期汽车出行量较为平稳,因此不会影响消费者的出行成本。

 下一轮调价将于31424时开启。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上涨的态势,对应上调幅度在20/吨左右,这样的涨势并不稳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和利空因素的博弈仍在延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等产油国的减产消息继续释放利好,而美国原油产量回升和高库存又带来利空压力,因此油价短期内可能缺乏重要指引,没有显著的涨势或跌势出现。3月中旬将出台OPEC2月的减产数据,另外美联储3月也存加息可能,都是接下来需要关注的焦点。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或小涨的概率较大。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