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两油期货“贴水”时隔几年再现 油价料将系于库存变化
 
2017-02-23    
 

 油价周三(222)下跌,因购买原油所支付货币美元上涨。此前,在OPEC对减产释放乐观信号后,原油价格大部分时间交投于震荡区间上方。

 北京时间2230:35,4月交割的美国原油期货下跌74美分或1.36%,交投于53.49美元/桶附近,;布伦特原油下跌96美分或1.69%,交投于55.70美元/桶附近,布油前一交易日盘中触及自22日以来的最高点57.31美元。

 但主要产油国之间始于今年11日的的减产协议,仍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周二(221)时,OPEC组织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1月份的数据说明OPEC成员国的减产履约率在90%以上。

 除此以外,CFTC持仓数据显示在上周,对冲基金提高了其在美油及布油相关的三大主要原油期货上的累计净多仓,今年迄今原油净多仓已经五次刷新历史新高。对冲基金持有的WTI投机性多仓再创历史新高,史上首次,持有超过10亿桶原油做多合约,其总价值超过490亿美元。

 JBC能源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美油净多仓自从OPEC开始决定减产到去年年末就多多少少一直在增加,其总持仓占比已经达到2014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WTI原油的价格还在100美元左右。”

 一份新研报显示,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和高盛都认为原油库存即将下降,这将会提振油价。

 这类预测使市场注意到近期因投资者减少其期货对冲而出现的两油期货价格贴水的现象。如此一来,石油公司积累库存的动力将大大减少,可以延长低库存的持续时间,另外,原油生产商对于对冲的兴趣减弱,进而减少增产计划。

 石油经纪巨头PVM分析师在报告中称,“短期市场结构转向贴水,把交割日期排除在外,这种现象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从20164月以来就从未出现过;在WTI原油期货上,从201411月以来也从未发生过。”

 然而,高盛指出美国原油钻取活动的反弹远超预期。

 高盛称,“尽管海湾地区核心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的减产力度超过我们的预期,但市场仍开始怀疑,这能否到2017年第二季度足以使高企的原油库存出现大规模下降。”

 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库存数据料将引导未来几周的市场走向。周四(223)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公布美国公司的商业原油库存变化数据。

 CMC市场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美国能源部的EIA数据将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