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IEA:油价反弹容易激发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快速回升
 
2016-10-27    
 

 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Laszlo Varro周三(1026)表示,一旦油价继续回升,页岩油产量的快速反弹恐进一步推高美国原油产量,不过反弹空间将主要集中在美国陆地的短期项目上,而拥有更大增长潜力的离岸油田项目则需要等待更长的复苏周期。

 Laszlo Varro称:“如果国际油价继续攀升,美国页岩油企业已经做好了增产准备。不过,我认为各主要原油企业目前还很难重启暂时搁置的离岸项目。而北美陆地的短期项目则将更容易上手。”

 IEA在其发布的2016年全球能源投资报告中指出,作为主要能源来源的最大组成部分,2015年原油消耗所占比例略微上升,不过相关投资所占全球能源投资比例则出现了大幅下滑,尤其是在2014年油价开始暴跌以来。

 Varro表示:“我们对北美原油行业数据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目前而言,各主要能源公司的表现都还算不错。美国原油产量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持续下滑,较峰值水平减少了近100万桶/日,不过依然保持着很强的产能恢复力。”

 他补充道,大型油气项目的投资相对容易追踪,“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多油气项目只是暂时被搁置了,能源企业依然持有者有效的开发许可,一旦市场环境变得有利,这些项目都很容易被重启提上日程,毕竟资源是不会自己逃走的。”

 Varro称,目前很多大型能源企业已经开始着手评估未来可以被重启的原油项目,重新审核所需的投资金额,例如英国石油公司(BP)正在评估旗下的Mad Dog项目,预计能够将之前220亿美元的投资金额缩减至80亿美元。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