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伊拉克愿在“正确的基础”上配合限产 OPEC产量统计存在误差
 
2016-10-26    
 

 伊拉克政府周二(1025)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表示,只要被允许将原油产量保持在现有水平,该国就愿意配合OPEC的限产行动。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在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会谈后称:“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正确的基础上进行合作。”

 巴尔金都近期一直在努力说服更多成员国支持减产,OPEC下次政策会议将于1130日在维也纳举行。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上周日(1023)曾表示,伊拉克应得到OPEC原油限产协议的豁免,因该国需要收入来打伊斯兰国战争。伊拉克作为沙特之后OPEC第二大产油国,近期表达出了希望像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一行的豁免需求,认为1980年代以来的战火让伊拉克的市场份额受到损害。

 伊拉克方面同时暗示,目前OPEC的产量统计存在偏差,即使削减产量也不会是在当前公布的产量数字上,而是从更高的水平削减。据悉,目前伊拉克的原油产量就略高于OPEC的统计数据。

 阿巴迪称:“我们希望油价继续反弹,但统计数据存在一定的偏差。”

 伊拉克官方公布数据显示,该国9月原油产量为477.4万桶/日,预计将于10月继续攀升。而OPEC统计的二手数据显示,伊拉克9月原油产量为445.5万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网站援引该国石油部长卢艾比讲话称:“将支持巴尔金都的努力。”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总裁Falah al-Amri指出,伊拉克原油产量是不会降至470万桶/日下方的,“不会为了OPEC,更不会为了其他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