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欧佩克“接近”与其他产油国达成限产协议
 
2016-10-24    
 

 据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非常接近”达成限制石油产量的协议。

 马杜罗表示,他与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讨论了欧佩克与其他产油国达成协议的问题。他说:“我们很接近达成一致并签署相关协议。这将为油价稳定、投资、稳定生产和新的油价模式进入一个新时代打下基础。”

 委内瑞拉是全球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此前,马杜罗曾表示,未来数日将对几个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进行“闪电”般地深入访问,拿出一份提议并促成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之间达成最终协议,以促进油市稳定。

 21日,因俄罗斯能源官员称,俄罗斯和欧佩克或能在近日达成限产以支撑油市的协议,刺激了当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9月底,欧佩克会议达成初步石油限产协议以来,国际油价累计反弹7%左右。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欧佩克不能在欧佩克国家间或与非欧佩克国家达成最终有约束力的协议,鉴于当前世界石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程度已大为减弱,全球石油库存上涨的局面较过去两年明显放缓,届时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也不大。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报告,将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预测从每桶53美元上调至55美元。世行认为,2017年,随着需求回暖和供应收紧,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价格预计明年将整体上涨近25%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