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需求担忧及美联储发言浇灭降息预期 原油大幅收跌
 
2024-02-26    
 

 金融界224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的鹰派言论引发市场对经济和石油需求的担忧,同时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的增加也加剧了对国内产量增加的预期,原油期货遭遇重挫,纽约原油创两周多以来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2.12美元,收于每桶76.49美元跌幅高达2.7%,近月合约价格本周累计下跌2.5%收于2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样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也未能幸免,下跌2.05美元,至每桶81.62美元跌幅近2.5%,布伦特原油本周累计下跌2.2%,同样收于2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对原油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美联储行长沃勒周四晚间表示,由于年初以来的通胀和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这一表态与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相呼应,共同推翻了华尔街此前有关最早将于3月降息的预测。

 强劲的经济数据为美联储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其限制性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大的回旋余地。这种动态限制了经济增长,并表明未来石油需求可能会减少,从而导致价格下跌。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里卡多·伊万格利斯塔(Ricardo Evangelist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如此,由于中东地缘政治动荡引发的供应方面的担忧,油价下行空间仍然有限。

 然而,在美国国内,活跃钻井平台数量的增加却给市场带来了另一层担忧。贝克休斯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本周增加了6个,达到503个,上周则减少了2个。这表明已经创纪录的国内产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从而对油价构成压力。

 总体而言,本周分析师们一直在努力应对价格波动而非预测价格走势。SPI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影响石油市场的因素错综复杂,包括美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国最近的贷款优惠利率(LPR)下调、市场动态紧张与欧佩克(OPEC)闲置产能的担忧、美国石油产量上升与欧佩克减产的关系以及中东地区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英尼斯认为,这些变化所产生的头条新闻噪音创造了太多的动态画面,使得市场难以形成明确的短期看法。不过,他也表示,在经历上周对库存上升、通胀上升和美国经济指标令人失望的担忧之后,本周市场出现了一些乐观情绪部分原因是强劲的经济数据和更广泛的风险情绪有所改善。

 展望未来,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供应冲击或中东局势升级抑制产量否则市场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保持区间波动。然而,在美联储政策走向和全球经济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保持警惕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以应对潜在的风险和挑战。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