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聚焦中东局势进展原油小幅收涨 天然气期货飙涨逾12%
 
2024-02-22    
 

 金融界222日消息,周三,天然气期货市场迎来大幅反弹,此前一度跌至逾三年半低点的天然气价格,在主要页岩油生产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下调产量预期后,强势收高。与此同时,原油期货也在区间交易中收高,投资者密切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并权衡全球原油需求前景。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在其最新财报中表示,今年的日产量预计将在26.5亿至27.5亿立方英尺之间,低于2023财年的实际产量。该公司近乎全部的产量都来自天然气。这一减产预期为天然气市场提供了支撑,推动期货价格大幅反弹。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师Victoria Dircksen表示:产量飙升和温和的气温使价格跌至2美元以下,而短期气温预测显示,美国东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温暖天气,抑制供暖需求。更多生产商将需要宣布类似的减产措施,以保持上涨趋势。

 在周三的交易中,3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2.5%,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1.773美元。这是自20227月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尽管天然气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近30%,但周三的反弹表明,市场仍对供应紧缩的前景保持敏感。

 与此同时,原油期货市场也呈现出区间交易的态势。投资者在密切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并权衡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1.1%,收于每桶77.91美元。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也上涨0.8%,收于每桶83.03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分子继续在红海和曼德海峡袭击船只,这仍然令人担忧。此外,交易员们也在追踪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达成停火协议的努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加剧可能会对油价产生影响,但国际能源署(IEA)维持其对2024年需求增长的预期不变,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斯巴达资本(Spartan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除非以色列和加沙之间的战争出现任何重大的地缘政治动荡,否则我们对油价保持中立态度。我们认为油价仍将停留在72-78美元的区间内。

 总体而言,周三的天然气期货市场的大幅反弹为能源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然而,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局势、供需平衡以及主要生产商的产量决策等因素,以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并制定合理的投资策略。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