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聚焦中东局势进展 原油期货高位回落集体收跌
 
2024-02-21    
 

 原油期货市场呈现震荡收低的态势,价格徘徊在三个月的高位附近。此前,美国交易商结束了总统日假期的周末,而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引发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

 具体来说,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01美元,收于每桶78.18美元,跌幅达到1.3%。这一价格水平是在上周五创下自1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之后,2024年内的第二高收盘价。由于假期影响,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在周一没有进行结算。

 与此同时,交易较为活跃的4WTI CL00期货也下跌了1.42美元,收于每桶77.04美元,跌幅为1.8%。全球基准的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同样呈现下跌趋势,跌幅达到1.5%,收于每桶82.34美元。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这一合约还录得了自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美元和百分比跌幅。

 除了原油期货外,其他能源产品也普遍下跌。3月份汽油价格下跌2.5%,收于每加仑2.2774美元;3月份取暖油价格下跌2.7%,收于每加仑2.7315美元。此外,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价格也下跌了2.1%,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1.576美元。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是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报道,也门的胡塞武装分子声称在亚丁湾袭击了一艘货船,使该船面临沉没的危险。这一事件加剧了市场对中东地区供应中断的担忧。

 此外,由Alex Hodes领导的StoneX堪萨斯城能源团队表示,3WTI原油将于周二到期,这可能会引发价格的波动。随着交易员争相在本月退出头寸,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不确定性。

 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对需求的担忧逐渐减弱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持续存在,油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参与者可能对潜在的供应中断重新表现出担忧。

 总体来看,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以及市场对供应中断的担忧是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然而,随着地缘政治局势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油价仍可能出现波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相关新闻事件的发展。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