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深圳加快打造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 开通LNG运输航线可获资助
 
2024-02-21    
 

 落户前海的国内外天然气贸易企业可获最高500万元的租金补助,开通LNG运输航线、置换为LNG动力的重型货运车辆也能获得补贴。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组织开展深圳市2023年度第一批打造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奖励(补贴)申报工作。

 219日,记者从此前深圳市发布的《关于支持开展天然气贸易助力打造天然气贸易枢纽城市的若干措施》中获悉,深圳重点从搭建天然气贸易新平台、营造天然气贸易新环境、探索天然气贸易新模式、形成天然气消费新格局四个方面,高标准建设前海天然气贸易集聚区、大鹏液化天然气走廊和盐田国际船舶保税LNG加注中心。

 在搭建天然气贸易新平台方面,面向全球启动招商计划,吸引国内外知名天然气贸易企业将亚太总部、订单中心、结算中心落户前海。支持在前海合作区打造天然气贸易企业总部大楼,对入驻的年贸易额达到1亿元以上的天然气贸易企业按照其实际支付租金的50%给予支持,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贴500万元,补贴期限为3年。对在前海经营的卖方企业按其在平台交收金额的万分之三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600万元。

 在营造天然气贸易新环境方面,对在前海经营且年贸易额达到1亿元以上的天然气贸易企业,按照其上一年度在深圳纳统的贸易增加值的1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在探索天然气贸易新模式方面,积极引进国内大型船舶企业及其子公司,对在深圳市经营的企业新建、新购自有运力且船龄不满5年的大型LNG运输船给予连续3年奖励。科学规划建设LNG外输转运快速通道,对在深圳市经营且以深圳港为始发港,开通珠江三角洲水域运营的LNG运输航线,年度LNG运输量达到20万吨及以上的企业按照1/吨的标准给予奖励,每条航线年度奖励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奖励期限为3年。对在盐田区经营并在深圳港从事LNG加注业务的企业,保税LNG加注按照其船舶实际加注量给予200/吨的奖励,每年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在形成天然气消费新格局方面,推动重型货车、环卫车辆等采用清洁动力,对燃油动力更新置换为LNG动力的重型货运车辆(含港口内拖车),给予5万元/每辆的补贴。对使用LNG为动力的新建、新购、改造的深圳籍船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