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10万吨石油抵达中国
 
2021-06-16    
 

 中国和俄国,现在已经形成了互补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可以说是世界大国里面目前关系最铁的国家了。俄罗斯给中国提供武器和技术方面的支持,而中国也可以为俄罗斯带来经济上的增长。一直眼红中国和俄罗斯关系的美国,这些年来,为破坏两国的关系,使出了不少手段。

 前段时间,拜登访俄,和普京开了一次会议。拜登此举,一来是想缓和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二来是想就叙利亚的问题,双方共同讨论出一个结果。但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这两个连站位都不同的国家领导人,在这次会议当中,自然也是不欢而散。两人起了争执,拜登还直接讽刺了俄罗斯的经济,普京表示:别废话,不爽直接开打!

 可能是因为在普京那里受了气,拜登在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就让人抓了在美国潜伏了6年之久的俄国女间谍,直接在国际法庭开审,一点也不给普京面子。这样一闹,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无疑就变得更僵了。

 不久前,一艘载重10万吨的货轮驶进了中国的海港,一路畅行无阻。美国得到消息之后,立马派人着手调查,这才知道原来这艘货轮上面载满了石油。这正是俄罗斯对中国的能源援助,这10万吨石油,正好解了中国在能源方面的燃眉之急。

 之前美国为了对中国进行经济上和能源上的封锁,在控制伊朗的海上石油出口路线之后,还给沙特递了消息,不许沙特向中国出口石油。可能在美国看来,失去了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两个石油出口大国的支持,中国将彻底陷入能源危机。但是他们却忽视了一直和中国关系比较好的俄国。

 俄罗斯境内的石油资源也非常丰富,而且俄罗斯往中国运送石油是非常方便的。我国也是资源大国,很多资源的储量都是非常丰富的,但就是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需求量比较大,属于短缺资源,需要长期、大量从国外进口。美国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以为这次能扼住中国的咽喉。殊不知这次中国再次和俄罗斯统一战线,共同反击美国,联合发出“绝不妥协”的宣言。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从沙特拒绝向中国提供石油开始,俄罗斯就在持续地对我国提供能源方面的赞助。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友好的关系,有往日的情分在。另外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当前的世界局势,不能让美国单方面做大做强,成为控制全世界的主人。

 法国也有专家表示,现在经济全球化加剧,外来文化也在不断冲击着每个国家当地的文化,地缘政治博弈的冲突也在日益加剧。不同国家之间实现经济的互惠互利以及文明的对话,可以有效的抵抗这种风险。而中俄之间的这种良性合作,能够提高彼此的经济效益,也有助于双方经济实现长期、稳定的持续发展,这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稳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