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未来十五年俄罗斯油气化工领域投资额或高达700亿美元
 
2021-04-29    
 

 423,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诺瓦克在西布尔集团与塔伊夫集团(TAIF)资产整合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十至十五年间俄罗斯油气化工领域的投资额或高达700亿美元。

 西布尔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石化企业,塔伊夫集团则是俄罗斯另一家石化巨头。这两家企业宣布将整合旗下的油气化工业务,以打造一家全球领先的聚烯烃和橡胶制品生产企业。西布尔集团和塔伊夫集团达成协议,前者将以联合公司15%的股份交换对后者旗下石化和能源企业的控股权。该联合公司今后或将收购塔伊夫集团剩余股份。

 4月23日,西布尔集团和塔伊夫集团就达成的以上协议举行了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俄罗斯联邦副总理诺瓦克表示,未来十至十五年间,俄罗斯油气化工领域的投资将达到400-700亿美元(约合2.6-4.6万亿卢布)。这些投资将创造约1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与此同时,俄罗斯各级政府财政预算收入也将随之增长。

 诺瓦克指出,油气化工行业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该行业的发展速度至少达到全球经济增速的1.5倍以上。鉴于俄罗斯的资源禀赋和负消费税补贴(即消费税的减免部分),俄罗斯在该领域也具有显著的增长潜力。

 诺瓦克提醒道,俄罗斯未来几年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是2024年非原料类商品出口额达到2500亿美元。俄罗斯油气化工行业每年将通过生产800-1600万吨油气化工产品为非原料类商品出口带来90-18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诺瓦克还表示,未来俄罗斯应提高炼化水平,以直接生产更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从而为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