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投资近230亿!中海油将与法国巨头合作,赴非洲乌干达建石油管道
 
2021-04-13    
 

 乌干达与坦桑尼亚政府签署了4项合作协议,打算投资35亿美元(折合约230亿元人民币),建设一条从乌干达的霍伊马地区到坦桑尼亚坦噶港的东非原油管道,全长1443公里,预计将于2025年前启动。

 据悉,这个石油管道项目的参与者有中企中海油、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乌干达以及坦桑尼亚本国的相关企业。其中,法国道达尔为此项目的最大股东,拿下了72%的股权,中石油在这其中的占比为8%

 要知道,乌干达国内的石油是这个项目主要的开发资源。公开资料显示,乌干达在2006年才发现了第一个商业石油区,以此证明了该国具有油气资源潜力。 截至2011年,乌干达已探明的石油储量高达25亿桶。而英国图洛石油公司还预计,乌干达西部可能还有14亿桶的潜在石油储量。

 然而,由于手头紧张、国内原油需求等问题,乌干达政府将开采石油的事项一拖再拖,还要求外资在当地修建的石油工厂,所生产的原油仅供乌干达国内使用,不得用于出口。

 其中,帮助乌干达进行石油勘探的英国能源巨头图洛石油公司,就在去年10月决定售出在当地的资产,随后与法国道达尔达成了这笔价值5.75亿美元(折合约37.6亿元人民币)的交易。

 而多年来,中国也积极与乌干达展开一系列经济合作。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2019财年,中国对乌干达投资额达6.1亿美元(折合约40亿元人民币),在该国外商投资占比超过59%。据悉,出于对中国的信任,乌干达曾在2013年公开表示,愿意将该国大部分的基础设施项目都交给中国企业。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