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际原油连涨2两天
 
2021-04-09    
 

 最近两个交易日受到全球经济出现改善信号有望带动全球疲软的原油需求,以及EIA原油库存重新恢复连续下降等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国际原油连续上涨,累计涨幅约2%,同时当前油价统计到的跌幅较小,上游市场油价上涨这一微弱的跌幅仍面临进一步的减少,昨日有朋友致电:国际原油连涨2两天,无需问,下次油价调整要涨了!

 国内原油需求大约为每天1300万桶,然而我国富煤贫油自己的原油产量只有每天300万桶左右,剩下的近1000万桶的原油需求只能通过进口来满足,国内油价受到国际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更大一些,前面几天国际原油虽有下跌但是跌幅不大,国内油价统计显示成品油微弱下跌,在全球经济开始逐渐复苏的大环境下,国际原油存在持续性上涨的预期,朋友对油价重新开始上调担心也无可厚非。

 但是前沿财经则认为这次油价调整不太可能开启上调,油价调整有可能会是小幅下跌或者是搁浅,首先当前成品油零售限价预测跌幅距离油价下调红线较近,据当前的油价统计数据显示:原油价格日均价为62.60美元/桶,累计均价为62.80美元/桶,原油变化率为-1.429%,成品油零售限价对应跌幅为37/吨。

 虽然距离油价下调红线还有13元的差距,但是成品油零售限价在此基础上上涨87元才够得着开启油价上调,更何况进入本次油价统计以来,成品油零售限价波动幅度明显变小,前一半的统计周期从开局的下跌2/吨到现在的下跌37/吨,整体波动幅度只有35元,单从最近的油价统计表现来看,只要没有意外突发情况油价上调较难出现。

 另外,虽然EIA原油库存连续下降两周,但是其汽油库存大涨400多万桶,一是汽油库存代表人们出行的频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活动的活力,同时市场预计美、欧地区当前的季节性出行高峰将带动原油需求增长,但是结果却完全相反,市场开始质疑这次出行高峰会不会如期到来,冲击了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耗国印度近期的原油需求也没有给市场带来利好,原因是印度重新实施了一些封闭措施,导致出行减少,同时一些炼油厂表示趁此机会开始检修工作,加上印度季节性的原油需求减少,有专家预计未来6个月印度原油需求将减少20%

 还有就是,印度和中东主要产油国之间因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近期闹得不愉快,印度逐渐增加对美国原油的依赖,同时也希望很快结束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价格偏低原本就是印度的主要原油进口国,只是美国的制裁让伊朗原油出口减少,而伊朗和美国都不受OPEC+减产协议限制,某种程度上来说增加了一部分全球的原油供应,加上近期OPEC产油国再次上调对亚洲的原油出口价格,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

 因此,前沿财经预计原油市场当前的疲软行情将继续下去,415日这次油价调整小幅下调和搁浅的概率较大。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