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稳中求进:欧佩克同意随新冠缓解逐渐增加石油产量
 
2021-04-08    
 

 新冠疫情的阴霾逐渐消退,世界经济有望在今年夏天迎来反弹。而主张稳中求进的欧佩克+OPEC+)已经通过决议,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增加石油产量。

 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油市的冲击,欧佩克在一年前大幅削减原油储备。而近日,该组织计划将5月份到7月份期间的石油日供应量增加200多万桶,这意味着因疫情而减产的原油有四分之一将恢复供应。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组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做出不符合市场预期的决定了。

 如今,油价稳定在每桶60美元以上。随着全球经济加速发展,欧佩克及其盟友需要向全球提供更多燃料。与此同时,各国政府在疫情后纷纷投入数万亿美元以刺激经济,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在飙升,这让从美国到中国的各大央行各施其能,来降低通货膨胀的风险 本周初,人们普遍预计欧佩克会像3月份那样,继续延长产油限制举措。而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表示,随着美国等国家迅速推进疫苗接种项目,他们越来越相信当下石油需求上涨有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对此,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Abdulaziz bin Salman)在上周四召开的欧佩克+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此前,航空运输等领域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而如今,这些行业已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

 在欧佩克公布增加产油量的决定后,布伦特原油价格开始上涨。截至伦敦时间当日1757分,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3.95美元,涨幅为1.9%

 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 Ltd.Macro Oils的业务副总裁安-路易斯·希特尔(Ann-Louise Hitt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佩克+今天同意小幅增加石油产量配额,这有益于支撑油价上涨。不过,随着石油需求量回升,产油量应避免大幅增加。”

 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在会后告诉记者,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中心的欧佩克+计划将5月份的原油日产量增加35万桶,6月份再次增加同样的产量,而到了7月份,日产量增加幅度将达到45万桶。此外,他还表示,沙特阿拉伯也将逐步取消每日额外减产100万桶的承诺,并将在57月份分别将原油日产量增加25万桶、35万桶和40万桶。

 此前,包括美国和印度在内的石油消费国一直呼吁欧佩克+控制油价,他们担心油价过快上涨会加剧全球通胀压力。当下,由于新冠病例再次增加,法、德、意大利等国已决定延长或实施新的经济封锁战略,这导致欧洲石油消费再现疲软之态。但好在中美两国的燃料需求飞速上涨,势头强劲。

 欧佩克+会议前夕,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致电沙特能源部长,强调了将能源价格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的重要性。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就油市展开讨论。

 王子还表示,当前欧佩克+主要是在“测试”市场。如有必要,该组织将在428日举行的会议上扭转政策方向。

 另一方面,俄罗斯今年一直在稳步提高原油产量。对此,俄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我们需要随时掌握市场动向,避免出现供过于求或供不应求的局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