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美国制裁却低估伊朗实力:伊朗石油工业爆发性增加,成功反击封锁
 
2021-02-25    
 

 根据伊朗方面报道称,在伊朗第二届石化行业的专业论坛上,达成了价值数十亿欧元的交易。伊朗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董事表示,已与国内制造商签署了超过4万亿里亚尔(8亿欧元)的合同和备忘录,以实现零部件,固定和钻探设备,化学品和催化剂的伊朗本地化生产。伊朗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董事、生产控制总监马哈茂迪·穆罕默德 表示,自签署以来不到一年,协议中的一半已得到执行。

 他说预计将与伊朗制造商和知识型公司签署70多个合同。伊朗石油工业设备制造商协会负责人马吉德·穆罕默德普尔表示,当地公司已签署了价值32亿欧元的初始合同,目的是为石化项目供应产品和设备。

 伊朗领导人多次呼吁解除对伊朗制裁

 他说,当地供应商提供了石油,天然气,石化和炼油项目所需设备的80%至85%。对于伊朗石化工业追求本地化,伊朗已经定义了石油,天然气和石化行业中的10种高需求商品组,并在伊朗组织,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下成立了工作组,以在伊朗生产这些商品。自美国制裁于201811月生效以来,伊朗的石油行业一直向内看,竭尽全力为当地公司提供前所未有的信任,以实施一些重大项目。

 例如,在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和印度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退出该项目后,伊朗的帕尔斯公司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超大型气田的第11期。上个月,伊朗启动了其最大的炼油厂,用于处理与石油生产相关的天然气,这是由当地公司投资34亿美元(28亿欧元)建造的。法国石油公司在伊朗的垄断被打破了。

 催化剂是对化学工业至关重要的固体,液体或气体物质,帮助在其他材料中形成新的化学键,从而制成所需的产品。工业催化剂将化学物质转化为从塑料到油漆到药物的所有事物。伊朗石油工业设备制造商协会负责人马吉德·穆罕默德普尔说,伊朗石化公司使用的八种催化剂中有六种已经本地化,并且已经由伊朗公司生产。

 他说:“除了大量节省外汇外,伊朗使用的催化剂的本土化还减少了对外国制造商和供应商的依赖。”伊朗石油工业设备制造商协会负责人马吉德·穆罕默德普尔表示,伊朗过去曾从俄罗斯,印度和德国采购催化剂,但供应量很少,风险和成本很高。上周有报道称,委内瑞拉已开始从伊朗接收一批催化剂,以帮助其巴拉瓜纳炼油厂生产燃料。

 伊朗石油抵达委内瑞拉

 去年,伊朗向委内瑞拉派出了十多架班次飞机,以帮助委内瑞拉重启卡登精炼厂,并缓解委内瑞拉国内严重的汽油短缺。伊朗还向委内瑞拉运送了几艘载有燃料的船只,这是因为两国加强了经济联系,以期避免华盛顿对制裁的升级。卡顿是委内瑞拉唯一的生产汽油的炼油厂,从伊朗运来的催化剂预计将帮助委内瑞拉重新启动汽油生产。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