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 国际油价面临回落风险
 
2021-02-25    
 

 周三(224)亚市盘中,国际油价窄幅震荡,美原油价格目前交投于61.20美元/桶附近;周二油价冲高回落,全球各国正放松疫情限制给油价提供支撑,美原油一度创逾一年新高至63.00美元/桶,但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和德克萨斯州石油产量恢复幅度的担忧令多头退却,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也对油价产生拖累,此外,技术指标显示价格面临回落风险。

 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因南部一些州的严寒天气导致炼厂关闭,限制了需求。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19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至约4.69亿桶,是六周来首次增加,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减少520万桶。

 由于德州遭遇严寒,炼油活动和进口均受到影响,炼厂和生产商关闭业务,休斯敦的运输通道也关闭了几天。

 API数据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炼厂炼油量减少220万桶/日。汽油库存意外增加6.6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310万桶。精炼油库存下降450万桶,预期为下降370万桶。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52.1万桶/

 投资者将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晚些时候确认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尽管美国南部前所未有的寒潮令页岩油生产受到打击。如果晚间的EIA库存增加,将可能是压死多头的“最后一根稻草”,短线油价甚至面临深度回调的风险。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Vivek Dhar称,关键问题是美国石油供应恢复速度如何。看起来供应复苏快于炼油增长,而且未来几周供应增速将超过需求增长,这将对市场不利。

 油价回落被视为此前涨势的暂停。年初以来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均上涨逾25%,至13个月高点。而目前,原油价格暂时止住了上行的势头,WTI价格昨天最高碰到63美元之后便开始折返。从昨天的走势上来看,虽然最高点突破了新高,但是收盘收出一条阴线,并不能继续代表价格的强势格局。

 因此,在当前的位置上油价能否继续突破仍有待市场给出明确的答案。如果价格能够继续向上突破,并且收盘站稳,那么强势格局不会有所改变,如果价格出现下行趋势或下行信号,那么我们要注意下行的速度和幅度。

 虽然现在市场各大机构一致看涨,但是这一拨价格从起点到现在幅度也已经接近翻倍,多头获利盘非常丰厚,一旦出现看跌信号,那么大量的获利盘出逃将会导致价格快速的下行,因此幅度可能会比大部分投资者预想到的要略大。

 从中长期价格来看,当前各大机构观点逻辑近乎一致,美国银行最新的预测也将油价提高到70美元,各大投行都认为今年油价突破7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虽然中期趋势我们也认为如此,但是短期节奏的把控也尤为重要。在此位置上,追高已经不具备良好的风险收益比,因此在OPEC+3月会议结果靴子落地之前,还是建议投资者要谨慎对待当前的市场大涨。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