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创新高!国内原油期货盘中涨近6%
 
2021-02-24    
 

 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5美元,收于每桶61.49美元,涨幅为3.80%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3美元,收于每桶65.24美元,涨幅为3.70%

 中国银行指出,春节期间油市多重利好集中释放,两油涨势迅猛,需求端随着疫苗接种快速推进,欧美疫情正在得到控制,需求缓慢回升。供给端,空前寒潮席卷美国,极端天气抑制了美国的原油产量。目前油价上涨的逻辑还未改变,依然是OPEC+现有保守增产政策所导致的供需错配。

 盛达期货也指出,据分析人士估计,德克萨斯州异常寒冷天气迫使原油日产量减少400万桶,天然气日产量减少210亿立方英尺。油田工作人员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来除冰阀门、重新启动系统并开始油气生产。分析师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商正在评估设施受损情况,可能最多需要三周时间才能恢复大部分生产,水压低、天然气和电力损失阻碍了炼厂的恢复。澳新银行研究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四分之三的水力压裂工作人员退出,快速恢复的可能性很低。长期来看,今年美国页岩油公司资本支出的下降将使钻井活动受到抑制。

 中融汇信期货分析,目前美国原油库存连续数周下降,同OPEC+当前减产策略以及供应持续收缩仍然继续支撑,需求端,市场趋于常态化,疫苗推进助力,市场对经济复苏持乐观预期。综合来看,利多因素占据,本周油价仍存上行空间。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