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伊拉克2021年将削减印度多数炼厂原油供应
 
2021-01-22    
 

 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已经削减2021年向印度数家炼油厂供应的巴士拉原油的年度供应,数量至多20%,这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试图履行减产义务的罕见举措。  

 伊拉克是印度2020年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巴士拉原油长期供应减少可能会侵蚀该国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兼消费国。  

 知情人士表示,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已将2021年向印度数家炼厂供应的巴士拉原油减少10-20%。  

 印度炼厂一消息人士表示:“我们从未料到伊拉克会削减供应。我们可能不得不在现货市场等寻找替代供应。”  

 “我们此时正准备随着燃油需求恢复而提高运行速度。”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SOMO告诉印度炼厂,已经削减了所有亚洲买家的年度合同,以补偿去年产量高于协议数量。  

 根据OPEC及其盟友达成的限产并支撑国际油价的协议,伊拉克一直致力于实现其产量目标。伊拉克严重依赖石油收入来支持该国的经济。  

 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Ihsan Abdul Jabbar)1月初曾表示,其将履行OPEC决议并就超产进行补偿性减产。  

 印度周二抱怨称,OPEC部分国家近期的减产给客户带来了不确定性,并导致国际油价大涨。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