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美页岩油商Pioneer拟45亿美元收购同业Parsley
 
2020-10-22    
 

 美国大型页岩油开采商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当地时间周二(1020日)宣布,将通过全股票交易以大约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帕斯利能源公司(Parsley Energy),这是美国油企为应对病毒大流行期间油价暴跌而进行的最新一起并购。

 这笔全股票交易对帕斯利能源公司的估值较其周一收盘价溢价7.9%。这项交易将巩固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在美国最大油田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系盆地最大生产商之一的地位,合并后产量有望媲美页岩油业龙头雪佛龙及西方石油公司。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表示,预计合并后的公司每年将通过减少管理费用和其他成本而节省约3.25亿美元。

 这笔交易尚待两家公司股东的批准,若一切顺利,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完成。两家公司表示,拥有17%股份的帕斯利最大股东Quantum Energy Partners支持这桩合并。

 由于抗疫封锁期间需求减少令能源价格受到较严重冲击,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正在寻求合并以创造规模经济。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原油价格曾史上首次短暂跌至负值,目前徘徊在40美元左右。随着全球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规模已经成为一家独立油气生产商生存下来的关键因素。

 周一康菲石油公司宣布,将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以大约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康乔资源公司。这是今年油价大跌背景下的最大一笔能源并购交易。9月,德文能源公司同意以26亿美元与WPX Energy Inc.合并;今年7月,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同意以约50亿美元收购油气生产商来宝能源公司,这是油价暴跌以来能源行业的首笔重大并购交易。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