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批石油从叙利亚被美军运走,叙方怒斥窃取:美国早已进行多年
 
2020-09-22    
 

 叙利亚政府近来发表了一番措辞严厉的声明,指控美国再次从叙利亚盗抢石油资源为己用,而且拿出了明显的证据。在919日晚些时候,一个由30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从叙利亚北部的油田出发,前往伊拉克的美军控制区。叙利亚政府指出,这些石油是美国从叙利亚领土上的油田开采出来,被美国私自占为己有,这种行为是一种典型的“海盗”动作。

 叙利亚的美国油罐车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国从叙利亚窃取石油了,自2019年以来,美国就和叙利亚东北部的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反政府武装从控制区的油田开采石油,卖给这一地区的美国公司,而美国的公司则在美军的保护下将窃取的石油从叙利亚运往伊拉克或其他国家。这条非法渠道早在20192月的时候就开始了策划,当时一个叫“美国石油三角洲新月能源公司”的皮包公司在美国注册后,仅仅两个月后的4月份,美国财政部就对这个皮包公司发放了石油开采与运输的许可证。而且这个美国石油三角洲新月能源公司董事总经理约翰.贝尔本身也和美国政府与军方有着各种联系。这次这个公司能一直在美军保护下做窃取他国资源的事情这么熟练,可见他也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

 美国保护的车队

 事实上这种行为对整个美国来说都司空见惯,早在去年11月,俄罗斯方面就经过调查指出,美国自开始在叙利亚北部走私石油以来,平均每个月都有超过数千万美元的石油被从叙利亚走私出来。俄方讽刺,美国自诩来叙利亚打击公布分子,但是恐怖分子却越来越多,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各种制裁,而他们自己却在这里走私石油,这件事简直讽刺到了极点。

 叙利亚的石油一直被人觊觎

 事实上,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都对叙利亚的石油资源有着非同一般的兴趣。一直以来叙利亚作为传统的亲俄国家,对俄罗斯的油气管线一直是颇为上心的照顾。而对和以色列亲近的美国一直抱有戒心。而这条石油贸易管线又对俄罗斯的经济非常重要,美国参与叙利亚战争,部分原因就是要掐断这条俄罗斯的输血线路。在美国控制了叙利亚东北部后,不但对俄罗斯的石油贸易线路构成了严重威胁,他们自己也开始了“以战养战”的就地搜刮行为,而与此同时,叙利亚国内正在遭受油荒,大量的叙利亚平民因为没有汽油而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现在美方窃取叙利亚石油的事情早已经天下皆知,但美方自己并不以为然。早在前几天美国就放出狠话,扬言要从叙利亚的科巴尼到伊拉克的幼发拉底河都不会放弃,还要带上一大批盟友来给俄叙联军一点颜色看看。看来美国走私的石油不光是中饱私囊,还要豢养一些打手来一起分财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