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全球石油市场面临新的供过于求
 
2020-08-07    
 

 据油价网伦敦报道,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进行的一次分析结果显示,从8月开始,欧佩克此前减少的石油产量即将部分恢复,这将造成新的4个月大约17亿桶石油的供应过剩。雷斯塔能源公司此次分析基于这样一个假设,即由于疫情影响在全球主要市场的持续扩散,或我们所说的温和的第二波疫情,石油需求将不会像之前认为的那样迅速反弹。

 在今年前5个月全球石油产量都超过了市场需求以后,6月份全球石油库存只减少了220万桶/天。欧佩克+承诺减产970万桶/天的最后一个月是7月,而7月的需求也将结束惊人超出供应190万桶/天。

 雷斯塔能源公司说,但由于温和的第二波疫情已经冲击了几个国家,我们下调了液体 (原油、凝析油、天然气液体、其它液体和炼油厂增产)总需求量在短期内复苏的预期。8月至10月间,全球原油总需求水平将维持在每日9050万桶左右,11月升至9290万桶,12月升至9460万桶。

 与需求不同的是,全球石油供应在6月触及8640万桶/天的惊人低点和7月预期的8820万桶/天以后将小幅增长。来自计划的欧佩克+联盟的增产和其它全球关闭生产的复活预计将把8月份供应量增加到9120万桶/天,9月份9250万桶/天,10月份9290万桶/天以及11月份9330万桶/天,供应量在12月份收于9340万桶/天。

 雷斯塔能源公司石油市场研究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欧佩克从8月开始尝试增产,但可能事与愿违,因为就石油需求而言,我们仍远未脱离困境。整个液体燃料市场将重新出现小幅供应过剩,全球在今年12月之前不会再次出现供应短缺。”

 然而,8月至11月全球将创造大约17亿桶石油总过剩,与今年前5个月积累的14亿桶石油库存相比,只是九牛一毛。在需求反弹时,这种历史性的库存积累仍将对价格上涨起到软刹车的作用。

 Tonhaugen说:“在供应方面,美国提供了非常需要的供应方面的支撑。我们对历史和未来的产量预测都作了重大修改。根据大部分产油大国的初步报告和卫星数据(这些数据让我们了解了压裂活动),我们现在认为,石油产量(原油和凝析油)在今年5月达到了1040万桶/天的底部。

 “尽管从现在到9月,美国的石油产量将会上升,但由于压裂活动较低和产量自然递减,我们已经下调了增长预期。预计产量将反弹至1100万至1120万桶/天,然后在今年第4季度和明年第1季度再次降至1070万桶/天,这是因为目前的生产活动水平不足以抵消基数的自然下降。”

 “此外,我们将伊拉克的石油产量下调了20万桶/天,以弥补过去未能遵守OPEC+的承诺。我们预计,伊拉克7月前20天的石油产量将降至380万桶/天,而我们最初认为其产量很难低于400万桶/天。我们预计,伊拉克石油产量将在10月底前限制在400万桶/天以下,但随后将逐渐回升。”

 Tonhaugen总结道:“我们怀疑市场能否在不影响油价的情况下接受欧佩克+8月份增加的产量,因为新的供过于求可能会抵消部分涨幅,而这些涨幅曾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7月创下约44美元/桶的后Covid19高点。”

 “我们的平衡表明,如果OPEC+的目标是为了维持油价的复苏,那么欧佩克+到年底的逐步减少计划可能需要搁置。当然,这种情况仍有可能发生,或许一个月后就会发生,这是因为欧佩克的市场监督委员会将按月重新评估市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