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石化熔喷布面向普通客户直接销售
 
2020-07-31    
 

 今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 中国石化自产熔喷布销售模式已由原来的总部统一调配、定向供应转变为生产企业面向全国客户自主销售,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等熔喷布生产企业将按市场需求和客户要求合理排产。这意味着,全国熔喷布市场供需矛盾已得到有效缓解,口罩产业链、供应链保持稳定。目前,中国石化累计生产熔喷布超2200吨,可助力增产医用口罩22亿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作为抗击疫情最重要的防护用品,需求量大增。在口罩产业链中,中国石化原本是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产者,为了保障中游熔喷布价格稳定和下游口罩产品质量和供应,中国石化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布和口罩生产。为此,中国石化利用自身优势,在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紧急上马16条熔喷布生产线,用76天时间,从无到有,建成全球产能最大的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基地,年产能逾1.35万吨。

 自7月份开始,中国石化口罩生产用熔喷布由生产企业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直接面向全国客户进行销售,普通客户也可以从中国石化直接采购熔喷布,更多的口罩生产企业将用上中国石化的优质熔喷布产品。

 据了解,燕山石化拥有4条熔喷布生产线,日产能可达12吨。其原料采用燕山石化自产氢调法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具有环保、无毒、无异味、克重分布均匀、高效低阻等特点,细菌过滤效率(BFE)达99%以上,盐性颗粒物过滤效率(PFE)达95%以上,生产的口罩可存放超过2年。

 仪征化纤拥有12条熔喷布生产线,日产能可达18吨。建设有自动打包、自动上料、边料回收等智能化设备,产品质量可满足KN95KN99N95标准,并新增防伪查询系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可在线查询产品真伪。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