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欧佩克6月原油产量创新低
 
2020-07-10    
 

 据路透社报道,在沙特和其他海湾成员国深化减产的助力下,6月,欧佩克原油产量达到近20年来的最低值。

 据了解,路透社综合了欧佩克和咨询公司、石油公司的信息,以及来自调查机构Refinitiv Eikon的市场数据、油轮跟踪机构Petro-LogisticsKpler等的数据显示,6月,欧佩克13个成员国平均每天总共生产原油2262万桶,相比5月减少了192万桶,整体原油产量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值。

 其中,除了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没有完全遵守减产配额,欧佩克各成员国整体减产执行率达到100%。产量下降最多的是沙特,6月的日产量仅为755万桶,比“欧佩克+”减产协议桂东的配额低了将近100万桶,也是该国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产量。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联酋和科威特也分别进行了自愿减产。同时,欧佩克的对外原油供应量也有所减少,主要是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因为5月未能履行减产执行率,而在6月进行了大幅的原油出口削减。其中,伊拉克减少了该国南部和北部的出口,并将其履约率提升至62%;而尼日利亚也将其履约率提升至72%

 此外,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三国,因受美国制裁或是内部原因影响而免于自愿减产。其中,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和出口量都持续下降;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则自今年1月以来就一直大幅减少。

 根据欧佩克与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新减产协议,从51日起,双方组成的“欧佩克+”减产联盟每天将削减970万桶原油产量,相当于全球总产量的10%。其中,分配给欧佩克的份额为每天减产608.4万桶。而路透社汇编的数据显示,6月,欧佩克整体的减产量为652.3万桶/天,减产执行率达到了107%,较其577%的减产执行率明显提升。

 事实上,自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达成新的减产协议后,国际油价即开始缓慢回升。石油经纪公司PVM的负责人Tamas Varga表示:“业界普遍认为欧佩克将不负众望,6月和7月都能实现较高的减产履约率。”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