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以创纪录高价采购乌拉尔原油
 
2020-06-04    
 

 中国炼油厂计划于6月购买俄罗斯从波罗的海港口出口的中质含硫乌拉尔石油,购买量占其总出口的25%。尽管OPEC+减产导致含硫原油供应不足,但中国买家石油的需求提振了乌拉尔石油价格,据悉,此次溢价将创历史新高。

 据路透社引述交易商和航运数据显示,中国炼油商购买俄罗斯本月由波罗的海出口近四分一中质含硫乌拉尔原油,主要因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及盟友减产导致含硫原油供应减少。

 据数据显示,上月底和本月上半月装船的约110万吨乌拉尔原油将由中国石化的贸易部门联合石化和壳牌运往中国,据悉今次装载三艘超大型油轮,每艘装载27万吨,壳牌将装载一艘同等规模的船货,共四艘船货均运往中国。

 今次乌拉尔原油升水创历史新高,上周联合石化在普氏窗口出价,以每桶较带船期的布兰特原油多1.7美元购买乌拉尔原油。

 过去一个月俄罗斯乌拉尔混合原油的价格在欧洲几乎翻倍,至大约34美元/桶。

 据生意社数据,6月份,波罗的海港口的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计划出口量为440万吨,5月份的计划为430万吨。

 俄罗斯能源部认为全球原油需求正在恢复,5月需求同比下滑20%,较425-27%的降幅出现改善。

 6月份从Novorossiisk港口装载的乌拉尔及西伯利亚轻质原油量为128万吨,5月份为112万吨。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