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际油价报复性反弹
 
2020-04-03    
 

 42日,截至记者发稿时,ICE布油和NYMEX原油盘中双双大涨,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尾盘也触及涨停。

 市场人士认为,美国等国家的短期救市行为有助于油价稳定,但需求压力仍持续压制国际原油价格,在市场还不稳定的情况下,追高杀跌都存在风险。

 利好频出推动国际油价反弹

 消息面的利好拯救了原油多头情绪。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稍晚表示,他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就石油生产达成协议。

 美国近日在原油价格战的调停方面表现活跃。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等多次与俄罗斯、沙特通电话,停调双方价格战。上周蓬佩奥与沙特王储讨论了“维护全球能源市场稳定的必要性”,被外界视为迄今为止美国对沙特与俄罗斯之间价格战作出的最直接干预。特朗普此前也罕见地和普京就原油价格问题进行了沟通。

 美国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41日宣布,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促使其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该公司成为国际油价价格战爆发以来,首个倒下的美国大型页岩油厂商。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推动美国进一步采取措施稳定油价。

 “油价稳定对于美国经济非常重要。巨大的压力会迫使美国采取更多政策,而市场也会因此得到一些乐观反馈。”一家大型国际贸易商的研究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国内投资者宜多看少动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反弹,国内原油期货价格也水涨船高。42日上期原油主力合约2006一路走高,尾盘触及涨停,涨幅达9.97%,最终报收289/桶。

 “市场近月抄底交易非常活跃。”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原油基本面来看,42日可交割品国内胜利原油报价26.43美元/桶,如果进行交割,盘面将会提供非常高的无风险收益,这意味着从目前的期现结合情况来看,当前期货定价出现了一定偏移,市场在绝对价格偏低的情况下,更多考虑了情绪因素,而非基本面的波动。

 “如果在合约自然人最后交易日前仍未能等到实质性利好,那么预计价格将出现非常大幅的回落进行期现回归。”王笑建议市场参与者冷静对待市场变化,关注基本面情况和数据变化,而非单纯看市场情绪。较高的盘面价格在合约交割前后一定会被现货价格证伪,因此控制仓位十分必要。

 中粮期货原油分析师张峥则表示,尽管当前油价处于中长期低位,但短期可能尚未见底,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市场波动率大幅增加,追高杀跌都可能遭遇风险,减少仓位静待市场平稳是比较好的选择。”前述贸易商人士表示。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