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俄东线天然气向哈尔滨市分输供气
 
2020-01-22    
 

 根据黑龙江省政府与中国石油总部总体部署,经过双方共同努力,191518分,随着中俄东线大庆分输站开阀供气,中俄东线天然气资源沿徐深集输管道向哈尔滨市分输供气,标志着中俄东线北段黑龙江省境内首个分输场站正式投运,我省首次下载、使用中俄东线进口管道天然气资源。

 此次中俄东线向黑龙江省首次供气,是中国石油履行与省政府签订的“气化龙江”战略合作协议,践行“气化龙江”战略的良好开端。“气化龙江”战略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重大发展战略。为优化调整我省能源结构,紧紧抓住中俄东线、中俄远东线过境我省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利用好俄气、大庆油田气两个资源,带动我省经济腾飞与产业升级,我省与中国石油集团经过认真细致的协商谈判,于2019712日签订《关于实施“气化龙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我省天然气资源保供、支线管道规划建设、天然气终端市场开发等重大事项的原则、方案、实施主体,明确了政企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为“气化龙江”战略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俄东线于2019122日投产后,在省政府的部署下,在省发改委的协调下,中国石油履行“气化龙江”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责任和义务,在中俄东线黑龙江省分输支干线(大庆分输站—双合,明水分输站—哈尔滨呼兰)未投产(拟定2020年建设)情况下,决定利用大庆油田徐深气田集输管线,提前向我省供气。为此,中国石油所属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用较短的时间完成了管道规划方案、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工作,顺利实现于2020119日投产供气,比预计时间提前1天。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