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19年中缅油气管道天然气进口量突破50亿立方米
 
2020-01-20    
 

 记者19日从昆明海关获悉,2019年中缅油气管道天然气进口量突破50亿立方米。

 据悉,中缅油气管道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在缅甸的先导示范项目和样板工程,不仅为中国带来优质清洁能源,也为缅甸开拓天然气下游市场带来了商机,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益,真正实现中缅两国共建共享共赢。

 中缅天然气管道自2013731日正式投产以来,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运用远程电子监管和定期核查方式实施不间断监管,利用“油气液体化工品物流监控管输子系统”及企业自用“SCADA”系统,对进口天然气实施自动化持续监控,实时采集对比数据,从进境、计量、再到输送的整个过程和环节,实现对进口天然气闭环反馈控制,并在此过程中进行抽样品质检测和质量判断。

 除此之外,瑞丽海关着力强化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严格按照石油及天然气检测专业实验室能力建设推荐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和验收,现已建成瑞丽海关综合技术中心国家油气区域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使用面积近1000㎡,已获得认证认可天然气的组分、总硫和硫化氢、热值、水露点等项目,涵盖进口天然气国家强制标准GB17820全部检测项目。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