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OPEC+释放更多信号 坚持当前减产计划或至明年3月份
 
2019-11-29    
 

 OPEC+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发出更多的信号,表明他们将坚持现有的减产措施。

 据知情人士称,如果OPEC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实现平衡,该委员会没有讨论进一步的减产。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会晤的行业高管没有表示希望改变与欧佩克的供应协议。

 欧佩克及其盟友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将于125日至6日在奥地利首都举行会议,届时它们仍将面临一些艰难的选择。即使欧佩克不需要超越现有的产量限制,但供需数据表明,它至少需要延长目前3月底到期的供应协议。

 市场正被欧佩克及其盟友几乎无法控制的强大力量拉向不同的方向,从美国页岩气繁荣的预期放缓,到有关全球经济整体健康状况的相互矛盾的信号。最近几周,欧佩克秘书长默罕默德-巴尔金多(Mohammad Barkindo)采取了乐观态度,他谈到了“2020年前景的亮点”,并认为今年年初的任何市场疲软都将是短暂的。

 不过,花旗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等银行说,如果最悲观的需求增长预测与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的大幅增长同时出现,明年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然而,在接受调查的35名分析师和交易员中,只有一位预计欧佩克下周将同意进一步减产。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周四表示:“我们需要更大幅度的削减,我只是不知道如何达成协议。”“我认为,欧盟成员国无法承受2020年第一季度额外削减的幅度。”多数受访者预计,该集团将决定将现有的供应限制延长至至少2020年年中。目前的供应限制将于3月底到期。

 应对不同情况

 欧佩克的经济委员会董事会的会议资料,分析了石油市场的部长级会议,有时使政策建议,表明在2020年上半年石油供应过剩将大部分抵消在过去六个月的赤字。

 代表们说,这份由欧佩克秘书处为该委员会起草的报告包括几种从看涨到看跌的供需情景,但没有研究进一步减产的前景,也没有考虑是否将目前的减产措施延长到明年3月底到期之后。

 欧洲央行的基本预测意味着,今年工业化国家的燃料库存将逐步增加约20万桶/天。库存将保持在5年平均水平,该集团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这是市场平衡的迹象。

 代表们说,委员会还考虑了这样一种情况,即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慢于预期,而竞争对手的供应扩张加速,这将导致每天60万桶的更大过剩。

 莫斯科会谈

 周四在莫斯科举行的另一次会议也发出了类似的信号,即欧佩克将维持目前的路线。

 在与诺瓦克谈判后,Lukoil PJSCRussneft PJSC等石油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同意在不改变条款的情况下继续目前的交易。

 Lukoil第一副总裁Ravil Maganov在会后对记者表示,“所有人都提议,我们在交易中保持不变,并在第一季末再次会面,进行进一步讨论。”

 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的董事谢尔盖.唐斯科伊(Sergey Donskoy)说,现在说协议是否需要延长到3月份之后还为时过早。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