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2019-11-27    
 

 投资者寄希望于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最终将可起到维持全球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的作用,同时还预计欧佩克(OPEC)将会继续限制原油产量,原油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报收于每桶58.41美元,涨幅为0.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2美分,报收于每桶64.27美元,涨幅为0.9%

 俄罗斯塔斯社(TASS)援引三位与欧佩克(OPEC)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言论称,该组织以及俄罗斯等主要合作伙伴正在考虑将减产协议延长三至六个月,就目前而言这项协议将在20203月到期。受此消息影响,油价小幅走高。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预计库存将会有所下降。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1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将因适逢感恩节假期而休市,周五则将提前三小时收盘。

 “目前,投资者对于国际紧张形势至少会有所缓解的乐观情绪正在阻止原油价格下跌,这对油价的积极影响在本质上更多是心理上的。”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说道。“即使紧张形势真的能够得到缓和,也不要指望原油需求将会明显回升。如果欧佩克希望避免2020年上半年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那么该组织它仍需要进一步减产,而这将给油价带来压力。”

 欧佩克成员国对现有减产协议的合规情况有所改善,投资者预计该组织将把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3月以后,再加上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速度放缓,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看涨原油市场的图景,而这些也正是该组织在定于125日至6日召开的维也纳会议上将会讨论的重大问题。根据道琼斯市场(Dow Jones Market)的数据,在此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今年迄今累计上涨了19%左右,相比之下2018年累计下跌了将近20%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加仑1.7047美元;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9606美元;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700美元。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