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巴西总统表态希望加入OPEC 有望成为多年来最具影响力新成员国
 
2019-10-31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周三(1030)表示,他希望巴西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此举将使OPEC迎来多年来最有影响力的新成员。

 巴西目前正在迅速提高产量,但加入OPEC可能会要求巴西限制产量,这将令巴西未来的扩张计划受到阻碍。

 博尔索纳罗在利雅得举行的一次投资会议上说:“我个人非常希望巴西成为OPEC成员国。”

 OPEC成立于1960年。若巴西加入OPEC,其目前的产量将成为OPEC第三大生产国,远高于刚果和赤道几内亚这样的新成员国。

 博尔索纳罗表示,他必须与经济和能源部长磋商,以确保他们能够在决定后跟进相关事宜。

 他指出,巴西的原油储量大于某些OPEC成员国,这将有助于稳定全球市场。

 OPEC代表称,尽管没有正式提出加入申请,但正在进行与巴西的成员资格谈判。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巴西近海油田的原油产量一直在迅速增长,8月产量增加22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310万桶/日。这将使巴西成为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OPEC产油国,其产量相当于OPEC当前产量的10%以上。

 根据国家原油监管机构ANP的数据,巴西当局已批准14家公司参加下个月的油田招标,其中总签约金额预计将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逾250亿美元。

 与近年来离开并加入该组织的其他几个国家相比,巴西是一个更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的日产量接近200万桶,目前是最近加入OPEC的最大产油国。

 另一方面,厄瓜多尔计划于2020年退出组织,而卡塔尔将在今年退出。此外,赤道几内亚于2017年加入组织,而刚果则在去年成为OPEC成员国。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