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Info
党员天地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员天地  
 
对党忠诚是每名党员的基本政治品格
 
2017-02-20    
 

 习近平总书记在213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党的高级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习总书记的讲话,看似对省部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其实不然,更是对全党8800万党员的要求,更是每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准则。更何况在评价每名党员的优劣、先进与否,是否为合格党员的时候,其首要的标准和条件,就是心中是否有党、对党是否忠诚。

 何谓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就是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 就是每名党员要对得起入党时对着党旗宣誓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是每名党员的基本政治品格。换言之,就是要每名党员坚持中央的领导,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名党员,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党的事业需要,不是一句简简单单地口号和空话,而是实实在在具体的体现和表现。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身躯证明了什么是忠诚。现代化建设时期,诸如焦裕禄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孔繁森的“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杨善洲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等,他们都用实际的行动和具体的事迹证明了什么是忠诚,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就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党纪国法和传统美德底线,提升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履职水平;就要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住原则,面对困难、问题和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失误责任,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就要坚守政治品格,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和不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修德养性、情趣高雅,光明磊落、襟怀坦荡,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刚正不阿,表里如一、诚实守信;就要心中时常装着群众,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以阳光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只要每名党员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自身的生命血液里,认认真真工作,与党保持一致,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党的事业就会更加璀璨亮丽,人民的幸福指数就会得到提高,祖国就会更加地繁荣昌盛,民族就会得到长治久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