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Info
党员天地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员天地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2021-04-26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开辟新道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方位、开创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既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一脉相承,又体现了很多与时俱进的新特征,具有巨大的增量: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新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新时代是不断创造人民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是在引领时代发展、回应时代变迁提出的问题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自身的。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一切有作为的马克思主义者,都是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取得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辛理论探索中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邃历史洞察力、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这一伟大思想形成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和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赓续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前者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后者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指导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必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更加彰显其思想伟力和历史意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