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资讯  
 
商务部:前10月对外投资累计863.1亿美元
 
2017-11-17    
 

 16日,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了20171-10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数据显示,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对外投资降幅收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

 数据显示,2017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5410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863.1亿美元,同比下降40.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

 对于对外投资速度的放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此前表示,目前中国的对外非金融类的直接投资累计达到将近1.3万亿美元,投资的存量位居世界第六。高峰强调,更注重的是“质”的发展,一方面是对外投资产业结构的更加优化,使“走出去”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实体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是对外投资布局的更加优化,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此外,商务部还会推动“走出去”的企业更加健康的“走出去”,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同时避免非理性的对外投资,使企业在不断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的同时,不断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

 高峰还表示,商务部在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并没有区别对待不同性质的企业,鼓励所有有实力的企业规范、有序地“走出去”,不断提高国际化的经营水平,商务部进一步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和服务。

 此外,商务部还将定期发布《对外投资合作的国别(地区)指南》《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等公共服务产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的信息服务。

 数据显示,20171-10月,商务部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共备案和核准了境外投资企业4951家,其中备案4912家,核准39家。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