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
行业动态
市场资讯
党员天地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资讯  
 
数据显示:多国企业业绩改善得益中国市场强劲复苏
 
2020-10-20    
 

 多国和海外企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复苏,他们的业务和业绩得到明显改善。

 日本9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4.9%,出口萎缩速度较前六个月的两位数降幅有所放缓。

 日本9月出口连续第22个月下降,创下19877月连跌23个月后的最长下滑周期。日本9月对亚洲出口同比下降2.0%,降幅为2月来最低。

 “我们认为(出口)年底前应该能够恢复到疫情前水准,”凯投宏观日本经济分析师缇耶连特说。

 日本企业方面的业绩也一定程度依靠中国市场的支撑。运营优衣库的日本迅销集团发布的最新增长预期显示,受益于在中国扩大开店等因素,集团2021财年(截至20218月)的合并净利润(国际会计准则)预计创出历史新高,该公司股价1016日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跃居日本国内第7位。

 在亚洲,迅销的增长预期很突出。在迅销的大中华区,它们计划2021财年开店100家,与上财年的76家相比进一步加速。

 优衣库日前一口气在中国18个城市开出了19家新店,首次进入浙江桐乡、江苏丹阳、安徽蚌埠等6个城市,加速下沉跑入中国的二三四线城市。

 “6月开出8家新门店,8月再次开出19家门店,这代表着我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的信心。”迅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日前对媒体说,中国是优衣库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优衣库希望通过发布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服饰新品,以及加速下沉到更多的二三四线城市的动作,深耕中国市场。

 日经新闻社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对欧美的打击更明显,把重心放在亚洲的迅销迅速复苏。与疫情扩大前的1月底相比,运营“ZARA”的西班牙Inditex和瑞典H&M的股价均下跌23成。另一方面,迅销上涨2成,优势地位突出。迅销与服装行业市值居首的Inditex的差距正在缩小。

 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远超1.6%的增长预期,继今年8月首次正增长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较上月继续扩大。

 美国达美乐比萨日前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全球关店约300家,而中国市场逆势增长,公司在对投资人的公开表态中称2020年中国市场创下了惊人的成功,并预计中国将成为海外最大市场。

 食品巨头味好美公司日前也表示,在全球销售额第三季度下跌1%之际,明显感觉到中国市场需求支撑了销量,并减缓了欧美市场餐饮业萎缩带来的业绩下滑压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行业协会
Copyright 2008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21625号